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市律协举办“青年律师论坛暨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 2009/11/17 11:01:12 ]   浏览:[ 5685 ]次


      今年上半年,我市律师参加了“武汉市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期间,市律协通过座谈,深入各所调研,认真查找影响我市律师业发展的问题。在我市律师所反映的问题中,青年律师生存和发展困境问题较为突出,市律协将其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的重要内容,同时把它作为今年在律师队伍中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为了解决青年律师生存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青年律师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交流,开展有益于青年律师的活动,市律协积极搭建平台,成立了“市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共青团武汉市律师委员会”。
      2009年11月1日,“武汉青年律师论坛暨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司法局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青年委员会全体成员、团委委员及来自全市律师队伍中的青年律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市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杨维林,市律协副会长徐黎明,市律协监事会监事长龙旭英,在家的部分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德元、李明、杨景国、邓凡、冯家启、崔宝顺、刘锟等资深律师出席了会议。市局律管处负责人、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市局律师党委负责人、市局团委书记等也出席了会议,并与到会的青年律师进行了对话交流。
      会议分开幕式、主题演讲、新老律师对话、闭幕式四个阶段进行,分别由郭峰、陈昊、邱启雄、顾俊等青年律师主持。开幕式上,唐德武秘书长宣读了市律协“关于成立市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市局团委书记周卉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共青团武汉市律师委员会”的文件;随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顾俊律师、市律师团委书记李明律师分别代表青年工作委员会、市律师团委发言;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方辉律师代表委员会报告青年工作委员会半年度工作计划。该计划重点规划了委员会今后的6项工作,即倡议制定“全日制的最低工资及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举办“武汉市十大杰出青年律师”评选活动;组织青年律师参加“我爱律师袍”宣誓活动,“您好!老律师”的学习活动,“走出去、找差距”活动。
      在主题演讲阶段,张曙光律师首先以《加强联合交流,愉快工作、幸福生活》为题进行了演讲,他通过对自己执业经历的总结,给与会的青年律师描绘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前途。他的演讲激发了与会青年律师的激情,随后七位青年律师踊跃上台演讲。九畴所涂娴律师、得伟君尚所吴灿江律师、万泽所周静雯律师、鼎诚所胡远华律师、大成武汉分所马超律师、普明所储涛律师、敬德所周渊律师分别以《浅谈青年律师的自我修炼与发展》、《青年律师的优劣势及职业规划》、《青年律师的重要法宝—学习》、《充分履行青年工作委员会职责,共同推进青年律师成长成才》、《我的两年执业感想》、《托起明天的希望》为题,就青年律师的生存和发展问题进行了精彩而又充满激情的演讲。
      主题演讲后,青年律师纷纷向各位资深律师提问。这些问题深刻而又尖锐。与会的各位资深律师也作出细致而又耐心的回答。资深律师们时而睿智、时而激昂的回答使会场气氛十分活跃,青年律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市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杨维林就青年律师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作出指示。他深情地对青年律师说:首先,律师职业是一个非常高尚的职业,通过司法考试的青年人选择这个职业没有错;二是,律师事业在武汉市,乃至全国都是一个有发展的事业。目前武汉律师业发展的水平与发达地区有很大的差距,说明武汉律师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武汉律师业发展到今天,应该说老律师们起到了他们应起到的作用,武汉律师业的快速发展还是寄希望于我们的青年律师;三是,过去市局、市律协为青年律师的生存和发展虽做了一些事情,但还很不够。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就是一个开端。同时也希望老律师们从现在开始特别关注和重视对青年律师的培养,要切实做到传帮带。在谈到下一步对青年律师工作的具体意见时,他指出,一是管理部门要加大投入;二是要把全市老律师调动起来,一方面律协发倡议,另一方面要制定相应的制度;三是要靠青年律师的自身努力。最后,他明确表示并承诺,对青年委员会的工作及青年律师的生存和发展将给予政策及资金扶持,只要有利于我市青年律师发展的事,市律协将全力以赴。
      会议最后,许多资深律师也被年轻律师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发言,语重心长地畅谈心声。
      在会议前一天,市律协组织来自全市各所的青年律师代表100多人到木兰草原开展了野外拓展活动。青年律师们通过参加信任背摔、风语战士、真人CS等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团队精神。通过活动培养了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信任的团队意识。青年律师们深切的感受到:个人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团队目标的实现,良好的沟通对团队合作起着积极的作用。拓展活动营造出的激情为第二天会议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5893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