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中央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考察团来我市参观座谈

时间:[ 2009/5/31 15:33:00 ]   浏览:[ 4810 ]次


      5月20日上午,中央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考察团”一行17人到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就律师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及律师业发展状况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省、市律协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得伟君尚所的蔡学恩、张天武、罗向阳、冷春燕及龚顺荣律师参加了座谈。
      考察团领队为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沈冲、团长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雪峰。团员由全国各地区的中介机构著名专业人士组成。
      在座谈会上,首先,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杨维林致欢迎辞,欢迎考察团来湖北,感谢中央统战部对律师行业的关心支持。接下来,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的蔡学恩律师介绍了得伟君尚所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该所拥有中共、民主及无党派等省、市级政协委员7名,并且个党派之间从思想、理念、行为各方面已形成统一战线文化这一突显特点。
      考察团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对蔡律师所谈的“统战文化”深表兴趣。他还请教蔡律师关于统战文化与党的建设关系的处理问题等等。
      考察团领队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沈冲说:得伟君尚所的业务工作在省、市级统战部的关怀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央统战部最近设立了协调部,意在形成机制,重视社会意见。律师界应抓住此时机,用自己的声音维护职业尊严,以树立正面的社会形象,同时也加强律师界建言献策的责任感。
      最后,考察团团长彭雪峰感慨:来之前,已非常期待此次湖北之行,希望吸取更多营养。现在看来,确实是不虚此行。得伟君尚所的业务经验与党建工作的独到经验以及统战文化的相关经验,一定能带动各界人士更好的发展。并表示,一定将这些好经验、好的方法进行大力推广,以推动各界共同发展发展。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6035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