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法律服务进企业 真情帮助送温暖

时间:[ 2009/5/5 14:44:28 ]   浏览:[ 4586 ]次


      4月15日下午,市经委、市司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市政府提出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要求,在桥口宝丰路艳阳天商务旅馆联合举办“法律服务进企业”咨询活动。
      市律师协会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司法局的具体安排组织了由6名副会长率领第六届“十佳律师”和劳动法、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参加的22名资深律师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义务为我市企业诊断疑难法律问题。
      咨询活动从案例分析开始,市经委法规处金忠义作某知名酒厂商号侵权案分析,湖北元申律师事务所张家松律师进行了点评答疑;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杨景国律师作某冶金公司股权转让纠纷分析,并对解决纷争给出了解决方案。互动咨询时,资深律师团队分成六个小组,就中小企业在改制重组、债权债务、人力资源、劳动纠纷、合同履行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答疑。
      我市工业、商业、交通、建筑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踊跃参加了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你问我答,气氛十分热烈。在一下午的咨询活动中,律师团队解答了90多家企业提出的近200个问题。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市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充分体现了“政企同心,共度时艰”的精神。活动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市律师协会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的总体布署,按照市司法局制定的“服务企业年”活动方案,将在此次活动后,即时组建为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指导专班。及时有效地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今后,要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组织经常化的企业法律知识讲座、培训、座谈,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者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水平,推进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
      市经委领导李向阳主持活动,柳平律师首先代表律师团队表达了为我市中小企业服务的心愿。市经委副主任朱刚桥,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杨维林分别讲话,各区经贸委、开发区经发局、市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引起了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密切关注,十多家新闻、网络媒体在活动前后进行了报道。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5833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