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市人大执法组到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律师工作

时间:[ 2009/3/17 13:26:33 ]   浏览:[ 4949 ]次


市人大在市司法局听取汇报
      3月10日,市人大对全市《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点是检查我市政法各单位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律师法》有关情况。市人大检查组听取了市局贯彻实施《律师法》的情况汇报,到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检查了律师执业程序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律师对贯彻实施《律师法》的意见和建议。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雄同志介绍了市局贯彻实施《律师法》,特别是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副局长杨维林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市律师工作的总体发展历程,并从律师队伍建设、律师队伍监督管理和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等方面介绍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市局贯彻实施《律师法》的相关问题谈了下一步的工作基本思路。市律协领导从三个方面就律师行业贯彻实施《律师法》的情况作了汇报:一是立足于进一步扩大律师工作的影响和激发全市律师的职业责任感,全面组织了新律师法的学习和宣传活动;二是着眼于全面履行协会职责,全力组织了贯彻实施新《律师法》的各项工作;三是当前我市律协工作存在并需要解决和关注的几个问题。参加座谈的律师代表也就律师的地位、职业理念和社会各界对律师的认知问题作了发言。
       参加检查的市人大领导及代表对我市律师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新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一,武汉市的律师事务所应坚持走规范化、规模化和专业化的道路,要进一步规范律师事务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只有规范才有生命力。其二,要努力提升律师的社会形象。市局党委及律师协会要加大对律师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支持律师工作。
      市人大内司委、宗侨外委员会、城建与环保委员会、农村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的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20余人参加了检查工作。市局党委副书记胡照卿、市局律管处负责人、市律协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市律师协会)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5885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