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武昌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进社区百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08/7/17 11:09:33 ]   浏览:[ 5571 ]次


      7月15日上午,武昌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进社区百日宣传活动”在黄鹤楼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为服务支持北京奥运会顺利举行,落实今年“法律进社区”工作目标,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和谐社会”为指针,以“法律进社区、和谐保平安”为主题,以在基层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着力点,以武昌区“百场法制课“为主要载体,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化解各类矛盾,为武昌地区110万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提倡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杨维林、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唐德武、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朱政中、武昌区委副书记陈京松、区司法局局长程革、黄鹤楼街工委书记陈鹏、主任叶成荣、14家区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代表、社区群干8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武昌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湖北九通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冯佳启代表全体律师表示:要通过积极参与法律服务、法律援助进社区百日宣传活动在法律咨询、法制讲课、化解民间纠纷、防止集体上访事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武昌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鹤楼街工委书记陈鹏在会上表示:街道和社区要积极配合,使“送法进社区”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通过加强社区的法制建设,加大社区依法治理工作力度,维护社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杨维林在讲话中要求:律师要通过参与这项活动,以最强的政治责任感、最佳的精神面貌、最高的工作标准促进和谐、服务奥运,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平等地享有司法保护权,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推进地区的各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昌区委副书记陈京松最后强调:区司法局要集行业之合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饱含热情,投入到老百姓的期待和要求中来,全方位地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社区矛盾纠纷激化率降到最低限度,把“缠访”“闹访”“群访”的苗头化解在最基层,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武昌区司法局
                                                                                                                         2008-7-15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822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