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武汉市司法局、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疫情后房地产法律服务论坛”

时间:[ 2021/2/4 15:33:27 ]   浏览:[ 6239 ]次

12月30日下午,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市律师协会主办,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省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市律协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疫情后房地产法律服务论坛暨民法典合同编讲座”在武汉市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武汉仲裁委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登华,市律协副会长杨景国、邱启雄,武汉仲裁委办秘书处负责人谭亚宁,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应伟,市律协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宏,以及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市律协行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委员、市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房地产企业代表等。会议由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会顾问周静雯主持。

武汉仲裁委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登华做了重要的讲话,就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深度阐述,同时对法律人如何在后新冠疫情时期以及民法典马上正式实施的大背景下,如何推进对社会、企业的法律服务作了重要报告,李登华主任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观点实、定位准,对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律协副会长杨景国就后疫情时期,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两大基本面做了深度分析:宏观经济环境方面,虽然国内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回暖趋势十分强劲的基础上,仍然不可忽视社会零售总需求下降、投资放缓、进出口萎缩的状况;宏观政策环境方面:房地产政策前松后紧,中央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主基调,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期调控目标。杨景国副会长强调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反馈到房地产行业法律服务板块,既给法律人提供了一个提升业务发展的机遇,也是全新的挑战和要求。

本次论坛活动特邀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素华教授就《民法典合同编》主要新增制度和重大修订内容作专题讲座。

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何应伟主任就民法典时代下房地产法律服务机遇和挑战作了专项报告。

市律协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丁小军副主任就《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若干问题》这一热点、难点法律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活动深受与会人士的好评。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1164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