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关于在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 2020/8/11 15:52:05 ]   浏览:[ 2163 ]次

各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委)、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长江、汉江及各中小河流、湖泊、水库等水位持续上涨,我市防汛形势严峻。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和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律师共同为我市防汛排涝救灾工作贡献“律师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为我市防汛排涝救灾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通过发挥律师职业特长,为我市防汛排涝救灾各项工作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着力抓好组织和宣传工作,増强必胜信心,凝聚智慧力量;各律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好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提供法律服务的准备;各律所党组织要强化“红色引领”,注重发挥党员律师在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社区(村)律师等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律师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专业服务团队等形式,带领广大律师共同为我市防汛排涝救灾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三、加强激励关爱,凝聚防汛排涝救灾强大合力。要注重将服务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与发现、培养优秀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相结合;要主动协调解决家庭受灾律师的实际困难,体现组织关爱;要及时发现、挖掘和总结表现出色、有突出贡献的律所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律师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我市律师行业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各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委)、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员律师参与防汛排涝救灾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委

2020年7月24日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651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