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兵一行调研我市律师党建中的纪检工作

时间:[ 2019/1/8 11:02:55 ]   浏览:[ 3621 ]次


1月4日,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兵、副组长夏汉洲、纪检室主任曾福清、办公室负责人黎明一行到市律协调研。就市律师行业纪委如何协助行业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律师的监督以及纪委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等内容进行调研。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局副局长聂德宗,市律师党委副书记、会长严道清,市律师党委副书记、副会长柳平、市律师党委委员、秘书长黄有鸿、市律师党委委员宋东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律师行业纪委委员紧密结合我市律师行业特点,围绕行业纪委如何更好地协助党委抓好律师廉洁从业、强化党员律师监督管理等各抒己见,提出建设性的思路和意见。

刘兵组长肯定了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在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市律师行业党委和纪委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征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律师的教育、管理、监督,提升的重要举措。刘兵组长就下一步做好律师行业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协助党委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通过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特别是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以及宪法、监察法等,教育党员律师自觉遵守党章党纪,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各项制度。在协助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和组织实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规划,完善律师行业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制度的同时,制定律师行业纪委议事规则、加强党员律师监督管理规定等制度。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当前重点是要按照党章要求,推进所辖各党总支、支部配齐纪检委员,建立起覆盖全体党员律师的纪检干部队伍,并通过学习培训,明确职责要求,完善纪检监督网络。

四要加强监督,把履行监督职能融入到执业纪律督察和行业管理之中。将纪委的监督工作与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把履行监督职能融入到执业纪律督察工作之中,渗透到行业管理之中,重点惩处妨碍司法公正、扰乱公共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党员律师,对受到行政处罚的律师党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对被投诉集中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党的纪律监督工作促进律师行业作风的改进,提升社会公信力。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450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