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武汉市律师协会“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设立在市律协秘书处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投诉及维权电话:(027) 59366776

 


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工作职责

 

1.接待投诉举报;

2.对投诉举报进行初审,对于符合立案情形的提交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决定是否立案;

3.负责向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转交市级司法行政机关、上一级律师协会交办、督办的案件;

4.负责向市律协各区联络处转办、督办案件;

5.组织协调参与投诉案件调查、处置、反馈工作;

6.定期开展对投诉工作的汇总、归档、通报、信息披露和回访;

7.研究起草投诉受理查处工作报告;

8.参与起草投诉受理查处相关规则和制度;

9.其他应当由投诉中心办理的工作。

 

 

 

 

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工作职责

 

1.接待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申请;

2.对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申请进行初审,对于符合规定的申请提交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受理;

3.负责向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转交市级司法行政机关、上一级律师协会交办、督办的案件;

4.负责向市律协各区联络处转办、督办案件;

5.组织协调参与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案件调查、处置、反馈工作;

6.对符合启动快速处置机制或者需要向相关部门报告的重要工作、案件,负责报告、沟通、协调工作;

7.定期开展对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汇总、归档、通报和回访;

8.研究起草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报告;

9.参与起草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相关规则和制度;

10.其他应当由维权中心办理的工作。

 

 

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工作流程

 

一、接待投诉案件。由投诉中心设专人接待投诉,听取投诉人投诉事由,收取投诉信及相关证据材料并进行登记,就投诉案件处理流程等解答投诉人。

二、处理投诉案件。对符合投诉条件要求的案件,经投诉中心主任同意,及时转送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处理;对不符合投诉条件要求的案件,经投诉中心主任同意后不予受理,并及时答复投诉人。

三、督办投诉案件。对已受理的投诉案件,投诉中心及时跟踪、督办,提醒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或市律协各区联络处及时答复当事人处理结果。

四、结案、存档。对处理完毕的案件,做结案处理,并对处理结果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存档。

 

 

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工作流程

 

一、接待维权案件。由维权中心设专人接待维权申请,听取维权申请人事由,收取维权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并进行登记,就维权案件处理流程等解答申请人。

二、处理维权案件。对符合维权申请条件要求的案件,经维权中心主任同意,及时转送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处理;对不符合维权条件要求的案件,经中心主任同意后不予受理并及时答复申请人。

三、督办维权案件。对已受理的维权案件,维权中心及时跟踪、督办,提醒律师权益保障与纪律委员会或市律协各区联络处及时答复申请人处理结果。

四、结案、存档。对处理完毕的案件,做结案处理,并对处理结果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存档。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39582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