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女儿学法给爹当律师

时间:[ 2005/10/27 16:43:06 ]   浏览:[ 3310 ]次

     一场意外的车祸,让50岁的老赵再也不能站起来走路。父亲瘫痪在床,高额的治疗费用,落在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女儿身上。
    
     家贫如洗,打官司根本没钱请律师。为了替老爸讨回公道,女儿开始整日钻研法律书籍。10月10日,这个文静柔弱的女孩儿作为父亲的代理人,义正词严地站在了法庭上。
    
     傍晚车祸老爸被撞重伤
     老赵在一家建筑公司当了10年的施工管理员,为了供女儿读完大学,老赵没白天没黑夜地奔赴各个工地。去年12月26日18时25分,老赵从苏家屯区佟沟乡的工地干完活儿后,打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往家里赶。三轮摩托车拉着老赵在沈丹公路刚向北开了5分钟,突然与迎面开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一声巨大的撞击声,三轮车被撞翻,老赵顿时失去知觉。大货车司机李某拨打了120,将老赵送往沈阳市急救中心抢救。经医院抢救,老赵双股骨粉碎性骨折、颅脑、腹部、肝、膀胱、头面部多处受伤。身受重伤的老赵连续做了两次手术,由于家中无力维持巨额医药费,今年1月25日,老赵不得不办理出院手续,回家治疗休养。
    
     雪上加霜家中债台高筑
     事发后,交警调查表明,三轮车司机陈某没有驾驶证,驾驶的三轮摩托车还没有牌照。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今年1月5日,东陵区交警大队做出交通事故认定:陈某负主要责任;大货车超载超速,司机李某负次要责任;老赵无事故责任。
    
     车祸发生时,老赵22岁的女儿赵莹正在大连医学院读5年级。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学业,家中没有将此事通知给赵莹。直到赵莹放寒假回家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为给老赵疗伤,穷困的赵家已欠下8万多元的外债。双腿完全靠支架固定的父亲瘫痪在床,全靠下岗多年的母亲照顾,看着眼前的一切,赵莹把眼泪咽了回去。在她眼里,作为全家顶梁柱的爸爸以前是个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人,家里的大事小事他都要过问。可现在,躺在床上的父亲变得性情烦躁,沉默寡言。面对赵家提出的赔偿金,三轮摩托车车主陈某一家一直以家里没有钱为由,没拿一分钱。大货车司机李某对瘫痪在床的老赵也是置之不理,从来没有看望过。
    
     为讨公道女儿自学法律
     父亲瘫痪在床期间,正赶上赵莹毕业,她一边四处应聘,其余时间则一头扎进图书馆,日以继夜地钻研法律知识,《刑法》、《民事诉讼法》、《新交通法》……几个月过后,赵莹熟览了许多相关法律书籍。提起交通法的相关法律内容,她已经成了半个专家了。今年8月,赵莹被省中医研究院录用,刚领两个月的工资,全部用于给爸爸买药了。“我念了5年大学,都是靠爸爸一个人的工资供的,家里欠了那么多的钱,打官司哪有钱请律师,我现在惟一能报答爸爸的就是准备做他的代理人出庭,替老爸讨回公道。”
    
     法庭陈词被告哑口无言
     10月10日,三轮车车主陈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在东陵区法院开庭。赵莹向单位请了假,陪着妈妈来到法院。看到详尽整齐的证据及入情入理的诉讼请求等应诉材料,都是出自赵莹一人之手,连法官都感到惊异。面对赵家对被告提出的承担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费等共8万余元及残疾赔偿金、后期治疗费的赔偿要求,陈某竟辩称当时三轮摩托车停在原地,并未启动,是大货车肇事才导致这起事故的。而赵莹则将大量的证据出示给法庭,铁证面前,陈某终于哑口无言了,最后陈述时他只是不停重复着“我没有钱赔”。
    
     法院休庭时,面对记者采访,赵莹只说了一句:“我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替爸爸讨回公道,我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402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