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国家宪法日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 2020/1/3 11:05:49 ]   浏览:[ 2550 ]次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由武汉市律师协会信息化与宣传委员会联合中共江汉区委万松街工作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万松街办事处、湖北广播电视台楚天交通广播等单位主办;武汉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武汉市律师协会刑事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武汉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展社区承办,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圆满举行。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场参与,正式咨询开始前,广场已热闹非凡。据武汉市律师协会信息化和宣传委员会主任王丹介绍,这次参加活动的30多位律师来自4个专业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的十几家律所,覆盖了刑事、劳动纠纷、合同纠纷、交通事故、知识产权等常见的法律服务范围。此次活动从承办的各专委会选拔来了“律届大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专业、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强化活动主题,增加市民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的现场互动环节,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次公益法律咨询活动的亮点在于咨询律师在为市民现场普法及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的同时,还通过5G网络提供远程视频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同时设置了法律机器人提供智能咨询,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模式,真正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冬日暖阳的法治温度,帮助群众加深法律意识,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携带了合同、借条等书面资料,律师针对每位市民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了专业的法律建议,让前来咨询的市民从中获益。武汉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姚剑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律师不能永远坐在办公室,让每个老百姓执法守法这才是我们办这个活动的根本目的。”

国家宪法日活动对于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宪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武汉市律师协会也将带领武汉律师自觉履行普法宣传的义务,把普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3086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