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成立我省首家“党的总支部委员会”

时间:[ 2017/2/24 14:56:01 ]   浏览:[ 3894 ]次


2月21日,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举行隆重的党总支部成立大会。这是武汉市司法局律师党委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在湖北省律师行业中也属首家。连日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晨报和武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先后作了专门报道。

 

 

经过58名律师党员选举,胡燕早、万红星、李剑、刘祥斌、孙涌和王煜等6名优秀律师当选为第一届党总支委员。

党总支书记胡燕早律师表示,湖北得伟君尚律师所党总支的成立是该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律师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永争上游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模范引领作用,为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民生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大会上,李剑律师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向全市党员律师发出了《倡议书》:将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协调发展、以武汉为核心地带的湖北自贸区等重大发展战略作为主攻方向,特别是在服务“一号工程”(招商引资)建设中充分贡献党员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蔡学恩律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律所党总支的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当代律所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做好律所文化建设这篇大文章。

 

 

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省律协党委和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律师分会等单位的领导专程前来道贺。省律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元生同志认为,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全省律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刻,率先在全省律所中成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该所长期以来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的结果,更是全省律师行业党建深入发展的重要体现,标志着该所的党建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要求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为全省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武汉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罗平亲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在充分肯定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成绩的同志,对新成立的党总支部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充分认识到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以党总支成立为契机,展开新一轮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确立党的文化设为律所文化阵地建设的主旋律,全面提升党员律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要确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模范带着作用。通过确定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各方面的政治核心地位,保证律所发展和律师执业活动的政治正确;通过党员律师的率先垂范,营造贴近律师、服务律师、赢得律师和引领律师的先进文化;通过尝试建立“执行委员会+党总支”工作机制,逐步形成重大问题会商、重大决策相互通报的管理模式并形成经验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三要主动作用,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紧密围绕新一市委领导班子提出建立现代化、国际化和生态化武汉的发展开展律师法律服务,特别是在服务“一号工程”招商引资中发挥出律师的独特作用。

 

 

为纪念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成立,罗平同志即兴赋诗一首:

早春二月喜雷响,

首家总支在君尚,

江城律政树新风,

引领法治新篇章。

 

(市律师协会、市局律师党委)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152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