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携手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全市法官与律师同质化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 2016/9/20 15:00:54 ]   浏览:[ 3319 ]次


 

9月13日,武汉市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全市法官与律师业务同质化培训会”。这是近几年来连续多次举办“法官与律师恳谈会”的进一步升华。市中院副院长张卓立、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平、市律师协会会长严道清等出席培训会开幕仪式。

罗平副局长首先代表武汉律师向市中院多年来对律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律师事业发展及律师执业环境改善所作出的积极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举办同质化培训是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一个新的尝试。她指出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需要法官和律师的平等沟通,良性合作,更加需要我们有共同的价值判断,需要我们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共同体。她希望法官和律师加强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达成职业共识,共同为树立法律权威,实现法律的正义价值而努力。

张卓立副院长强调,联合举办法官与律师同质化就是为了搭建相互之间更好的交流沟通平台,达成更多的共识。这不仅是建构现代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方式和路径,更是顺应十八大以来以审判为中心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大决策的创新举措。

本次培训活动精心挑选了8位业务精湛的庭长和8位资深律师登台授课,课程内容覆盖刑事、民商事、信访、再审、劳动争议、环境资源、执行等当前主要的审判领域业务和诉讼代理业务。他们从各自擅长的领域详细讲解法制背景、工作实务、新兴法律法规以及在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参会的法官代表和律师代表都表示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受到了较大的启发和收益。

近年来,在深化司法改革的进程中,法官和律师们深感需要在业务层面进行更多的交流沟通,需要在业务上达成更多的共识。此次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市法官与律师业务同质化培训会”,建构了现代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方式和路径。法官和律师在阳光下共同探讨司法审判中的诸多复杂疑难问题,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砥砺、消除误解、减少隔阂、增进友谊、形成共识,用同质化培训的有益方式积极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40226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