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紧急时刻尽显党员模范本色

时间:[ 2016/7/25 15:33:51 ]   浏览:[ 3461 ]次

——武汉市党员律师在防汛抗灾中践行“两学一做”

 

进入汛期,武汉连日遭遇暴雨袭击。面对突如其来的雨情、汛情、灾情,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全市动员令,众志成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武汉市司法局律师党委迅速做出响应,发出了“洪水面前,党员带头”的号召,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面对灾害显本色,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明规看齐、做合格律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受灾地区和群众提供帮助,为防汛抗洪期间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承担。真正直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在前:党员律师身体力行在抗洪一线。新洲区涨渡湖区发生险情,湖北云开正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袁继坤律师立即报名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加入了加高加固涨渡湖东岸边的围溃堤的战斗。年近50的他,看到湖堤的危急情况,二话不说,扛起纱土袋就向围堤冲击。抢险战斗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他顾不上休息,急忙赶回家为第二天接待当事人做准备工作。

武昌区杨园街和白沙洲街发生险情。在武昌区司法局的带领下,湖北九通盛律师事务所、湖北元文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湖北良朋律师事务所、北京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等组织多名律师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分赴杨园街和白沙洲街两个防汛指挥点。在杨园街防汛现场,武昌区律师联合党支部书记冯佳启带领支部党员律师一直战斗在抢险第一线。和他们一起奋战的还有北京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的赵海林等10余名律师,他们中间即有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加入党组织不久的新党员,还有一位名叫吴萱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白沙街防汛现场,武昌区律师联合会会长刘莉律师从家中经历4次转车,一路涉水,全身淋湿,仍然坚持赶到白沙洲街防汛指挥现场。据统计,共有近50名律师先后参加了武昌区、青山区、新洲区等地4次抢险任务,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在仁大爱:党员律师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群众。为分洪减灾,武汉市防汛部门决定转移蔡甸区消泗乡1.6万名群众至简易安置点。消息传来立即牵动了律师们的心。各律师事务所随即行动起来,积极募捐善款献爱心。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所内发出了“情系灾民”倡议,得到所内党员律师的积极响应。在他们的影响下,所内律师踊跃捐款,半天时间就筹集了31700元,并由支部委员王文娟律师等人将善款送到了104户灾民的手中。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方辉第一时间发起了“情系蔡甸灾区——我为灾民送蚊帐送蚊香”微公益活动,所内党员律师立即响应。他们不仅自己捐款捐物,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号召。很快他们的善举引来了武汉城市圈商会爱心人士的呼应,短短1小时内,就有30多名爱心企业家也加入进来。他们各自驾车,打着双闪灯,将募集来的蚊帐、蚊香、面包、饼干和饮用水等价值11万元物质送到了灾民的手中。为安居点的居民们送去了。截止目前,各律师事务所募措的善款已近20万。

发挥特长:为灾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为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市局律师党委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律师努力发挥特长优势,为党委政府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法律服务支持,帮助受灾居民重建家园,为受灾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法律保障。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了灾后的汉南区,该所主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党员律师杨景国同志亲自主登台,通过真实案例,为当地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全体党员律师现场举办了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在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组织下,为我市1173个社区和1991个村(大队)提供法律服务的3100余名社区乡律师目前已经加大了进社区、进村居的力度,党员律师们带头开展法律义务咨询活动、举办法制讲座和为受灾企业提供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据统计,灾后党员律师已经义务提供法律服务2万余人次,开展法制讲座150余场,参与纠纷调解300余件。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49490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