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我市召开2013年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 2013/8/13 12:26:51 ]   浏览:[ 9296 ]次

8月9日,市委统战部在洪山区召开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执行机构成员、十三个区的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区“同心·律师服务团”团长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平、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敬宇、全国人大代表、省“同心·律师服务团”团长蔡学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洪山区委副书记刘悦斋、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王兰英到会代表洪山区对市委统战部在洪山区召开现场会表示热烈欢迎。市“同心·律师服务团”2013年度执行团长魏东全面总结了2013年上半年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洪山区、武昌区、汉阳区、江汉区等四个区委统战部就本区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2013年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要点》介绍了经验,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代表齐剑天汇报了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心得体会。省“同心·律师服务团”团长蔡学恩作了会议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作了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在市委统战部的主导、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的密切配合下,正在向纵深方向发展,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通过推行覆盖任务绩效分解,市、区两级“同心·律师服务团”与民营企业新签约1747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统战部牵头协调,司法局实施主抓,工商联搭建平台,律师团积极作为,街乡分管领导主动配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三是服务成效较为明显,上半年为企业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2213条,通过诉讼、非诉讼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亿余元。四是工作模式有所创新,各区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社会各种资源,不断拓展律师服务民企工作的途径、方法、形成了“律师服务进IT一条街”、“同心·律企沙龙”等一系列特色品牌。会上,洪山区委统战部介绍了“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助推民企健康发展”的经验。该区以调研入手,着力打造“律师服务进科技一条街”、“同心法律大讲堂”的服务平台,使法律服务惠及600多家民营企业;武昌区从构建长效机制入手,主动作为,将“律企沙龙”常态化,以“点对点”、“面对面”、“线对线”的形式着力解决辖区内民营企业碰到的法律问题,深受企业欢迎;汉阳区在充分调研企业法律需求的基础上,举办“钢贸行业应收款风险控制”法律讲座,及时解决民营企业碰到的“瓶颈”问题;江汉区将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纳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建章立制、狠抓落实,确保了律师服务民企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结合专业化特点,发挥团队优势,对我市民营企业股权转让、公司治理、挂牌上市等一系列前沿业务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普遍赞誉。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当前律师服务民企工作发展还存在认识不深、发展不平衡、服务形式单一、服务内动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她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律师作为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应当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采取各种形式为民营企业服务,特别是在帮助企业增强法制观念、改善经营模式、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二是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成效。各区委结合自身的实际,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在工作中要彰显特色、打造亮点。在服务过程中要注重拓展新领域的法律服务,切实为民企破解难题,努力探索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发展的新路子。三是要齐抓共建,进一步营造密切协作的工作氛围。统战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抓好工作统筹谋划;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大对律师服务民企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切实抓好服务协调,不断创新服务活动的思路、措施、方法;工商联要积极搭建平台,了解反映企业需求,加强信息交流,逐步形成“三家搭台,律师唱戏,企业得实惠”的良好工作氛围。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1142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