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简报(第二期)

时间:[ 2012/10/15 15:19:04 ]   浏览:[ 5194 ]次

提供优质服务加快企业转型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一行

深入武汉缝制机械商会、武汉远久缝纫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2012年4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指导协调小组组长张学卫、市工商联副主席、指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刘珍秀、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指导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文军、市工商联经济部副调研员、指导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姜桥、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执行团长王海漫、李光胜一行拜会了武汉缝制机械商会会长周文博并深入武汉远久缝纫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刘珍秀副主席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组建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的背景以及通过法律服务助推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希望“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能很好与企业实现对接,发挥律师应有的功能和价值。

周文博会长结合自身企业、武汉远久缝纫设备有限公司多年来聘请律师的经验和体会,总结了律师的非诉讼法律服务在规范企业经营、防范了化解风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律师通过参与企业的商务谈判、对标准格式合同的制定、对交易合同的审查、规范劳动用式制度以及对员工进行法律培训等工作,规范了公司交易秩序,稳定了公司员工队伍。特别是在律师的推动下,自已的公司由一个家族企业演变为一个具备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其治理结构得到了优化。随着公司的逐步发展,中层骨干了进入董事会,这样既提高了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又使公司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周文博不仅守住了父辈创下的基业,而且将其一步步发展状大,除了其他因素外,法律顾问功不可没。

作为缝制机械商会会长,周文博深有感触地说,商会在企业融资和维权两大功能上不离不开律师的参与,一句话,企业家干事业离不开律师,建设诚信武汉更离不开律师!目前,该商会会员迫切希望律师能在企业标准合同的制定、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公司如何从家族企业转变为现代企业以实现二次创业等方面给予指导。鉴于此,他希望派更多优秀的“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与商会对接。

张学卫副部长高度评价了周文博会长作为二代创业者依靠律师服务实现家族企业成功转型的作法以及依靠律师服务推动商会发展的经验。张部长指出,“同心”律师服务团是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而打造的服务平台之一,也是探索为民企服务的路径之一。如何通过一大批优秀的律师为民企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律师如何通过商会和工业园区的平台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一直是“同心”律师服务团面临的课题。张部长希望“同心”律师服务团能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为服务团的成员律师提供强大的后援支撑。同时,律师也要充分利用商会和工业园区的平台,培育企业家的法律意识和服务诉求,让更多的企业家认识到律师不仅仅是打官司的,律师服务的预防和保健功能对企业防范风险、规范经营、实现成功转型和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39727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