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简报(第一期)

时间:[ 2012/10/15 15:15:54 ]   浏览:[ 4723 ]次

优化经营环境实现共同双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一行

到湖北弘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2012年4月1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指导协调小组组长张学卫、市工商联副主席、指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刘珍秀、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调研员、指导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文军、市工商联经济部副调研员、指导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姜桥以及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执行团长李光胜、执行秘书长许方辉一行深入湖北弘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湖北弘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建筑装饰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12家,分公司29家,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证书,为2011年全省建筑装饰十强之首。该公司打通建筑装饰行业的上下游,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2011年,该公司产值超10亿元,纳税超过5000万元。

据该公司董事长吴顺红介绍,鉴于公司发展初期因多起讼争导致企业产生重大损失,为吸取教训、规范企业经营,使法务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该公司在公司成立三年后专门成立了法务部。该部现有专职员工五人(其中一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由董事长直接管理。法务部成立后,通过与外聘律师合作,在标准合同的制定、交易合同的审查、职工及企业权利维护、知识产权的保护、公司战略合作和经营规划的拟定等多方面全面参与并取得重大成绩。通过规范管理,公司的讼争率明显下降。律师参与劳资纠纷的调解,也促进了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由于诸多原因,该公司深感本地司法环境与外地相比有一定差距,部分法院存在立案难、结案难、效率低、执行难等问题;少数公安机关存在对小案不作为、对民营企业保护力度不如国企等问题;职工权益维权机关存在不分清红皂白、一味袒护劳动者等问题,导致部分劳动者不理性维权,给劳资双方均带来伤害。

吴董事长高度评价了我市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团的意义,并表示很高兴能与许方辉律师以及律师团的专家团队实现对接,希望“同心”律师团在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改善执法环境方面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

张学卫副部长介绍了“同心”律师服务团成立对实现律师和企业双赢的重要意义,并对吴顺红董事长依法规范经营的理念表示了高度赞赏,希望能进一步提供详实的案例以便律师点评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上报市委市政府,争取能通过“同心”律师服务团的工作能扎扎实实在为企业办几件实事。张部长同时提议,将湖北弘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立为“同心”律师服务团服务示范基地。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215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