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届“十佳青年律师”参选者事迹材料(古励)

时间:[ 2010/7/6 15:08:01 ]   浏览:[ 5313 ]次

 
做人诚为本 做事稳为先
                               
                                 ------古励律师先进事迹材料
 
      古励,男,38岁,武汉市人,国家二级律师,现为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现任湖北省律协公司、证券、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委员、湖北省首届“AAA级信用律师”,团市委青少年法律援助团律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
      古励律师是从九四年从事律师工作的,从业十六年的律师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十余家大型建筑、房地产、旅游公司常年法律顾问。为湖北经视、太平人寿、汤池温泉、山湖温泉、巨精机电、佛山华联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获得委托人的高度认可并成功代理当事人运作多个重要项目。如武汉有线电视台与中信国安合资项目,武汉华运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乌林温泉”旅游开发项目,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木兰天池”开发项目,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汤池温泉”开发项目,“山湖温泉”旅游开发项目,武汉龙辰置业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武汉丰太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武汉巅峰投资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并成功代理了湖北工程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与襄樊全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合同纠纷案,冶金工业部武汉勘察研究院与四川省仪陇建设集团总公司武汉分公司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武汉丰太建筑有限公司与今晨实业公司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武汉丰太房地产与武汉华远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合作合同纠纷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熊丽保险合同纠纷等重大疑难案件。古励律师所承办的案件,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当事人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十六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三十八岁的古励律师经历了从国办所到合伙所,从律师助理到湖北首家“百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的角色转换,见证了律师制度改革成果,也见证了自己人生的辉煌,回顾该律师十六年的律师生涯,概括起来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    效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创建律所专业品牌名家。
      1997年,律师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是否保留行政编制,成为一名律师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时任武汉对外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古励律师,毅然辞去编制,选择了从事职业律师的道路。从此,踏上职业律师的漫漫征途。2003年,已成为副主任的古励律师面对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单一,观念滞后,律师单兵作战现状时,陷入了痛苦的求索中。为了进一步寻求律师事务所前进的方向,古励律师加盟了湖北长江之声律师事务所。不久,湖北长江之声律师事务所与湖北经济律师事务所合并为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期间,古励律师联合多名律师全力推进改革,2008年,在得到合伙人一致推举后,古励律师担任了该所副主任,并负责建筑房地产业务领域。作为一家从事建筑房地产法律业务的品牌大所,古励律师深感重担在身,为此,他变“单打独斗”模式为“团队合作”模式,先后带领多名律师从事建筑房地产非诉讼业务,并以此形成系列操作流程。树立了诚明所的专业品牌形象。2010年6月,由古励律师主持策划的“武汉建筑与房地产律师论坛”顺利举办。为此,古励律师还主编了“建筑房地产法律法规汇编”(上下册)。在湖北法律界,诚明所作为建筑房地产业务的领跑者已呼之欲出。
二、严于律己,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古励律师是从1994年开始执业的,他成功承办重大、疑难案件五十余件。长期致力于建筑工程,房地产、公司法律业务,为省内外近百宗涉及企业改制、公司设立、增资扩股、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转让、项目融资、工程交付验收等法律事项提供各种法律服务。作为一名律师,古励律师始终把对正义、公正的追求沉淀成不变的职业信念,那就是:“遵循于法律的引导,听命于职责的要求,忠实于委托人的利益,敬畏于良知的警醒”。执业十六年,他始终用正直、诚信赢得客户,用服务和专业赢得市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当事人奉献了高水平的法律服务。2004年,商人曹江城欲到湖北应城投资旅游业,委托古励律师从中处理法律问题,为此,古励律师多次往返武汉与应城之间,并代表曹江城先生与应城市政府进行沟通,历经半个多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的协议。2005年10月,曹江城先生投资的“汤池温泉”顺利开业,迅速在湖北刮起来“泡汤热”,应城市又多了一个旅游支柱产业。但谁又能知,在这个项目中,古励律师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同年,该律师还代理了武汉丰太房地产有限公司诉武汉华运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合作合同纠纷案,该案诉讼标的额高达3400万元,涉及土地价值近亿元,法律关系复杂,主体众多,利益角逐明显,各方当事人对立心态严重。古励律师经过反复研究案卷材料,寻找到案件突破口,直接以欠款事由提出诉讼,案件审理时,又不辞辛苦,多次与对方当事人进行协调。最终,仅耗时半个月时间,他就顺利促成该案达成调解协议并顺利履行,受到了当事人高度赞扬和认可。                     
      由于他办事认真,对当事人负责,故其受到当事人、法官的广泛赞誉,在武汉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作为身兼数职的他,每年都要参加大大小小的会议几十次,同时做为事务所的副主任,主持全所的业务管理,工作十分繁忙的他仍然每年坚持办理二十多起案件。他是一位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律师,他清楚地知道,慕名来找他的客户都有很高的期望值,期望于他的高水平的专业知识、技能,更期望于他为人公道、正直,敢于仗义执言、追求公平、正义,他不懈怠任何一个案件,为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始终把委托人的利益放在首位,而将律师收费等个人利益放在后面。十余年来,他对自己担任的十余家顾问单位都能为其量身制作提出防患于未然的可行性法律意见。每签约一个顾问单位,他都首先全面掌握企业的情况,了解该企业在本行业、本系统中所处的地位、作用、服务对象。其次,了解企业的业务情况和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研究有关的法律规定,并对公司的规章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意见。最后,对企业存在的诸多法律风险问题,设计不同的处理方案,认真审查企业的管理制度及相应的合同,由点及面,开展法律顾问工作,从根本上进行治理、防范,从企业管理的各项流程、规章制度的制订建立以及人员的培训都进行全面参与,找到企业管理上的漏洞,从而完善各项制度,使得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不只停留在名上,而是体现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上。常常可以看到,在星期六、星期日他的身影会出现在企业会议室里,那是他在为企业讲课或者参与谈判,他成了企业离不开的贴心人,顾问单位都视他为企业的保护神,多年来一直与他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续聘率达到100%,他成了企业不可或缺的一员。
三、   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古励律师始终认为,做为一名从事建筑、房地产专业服务的律师,专业水平的提高,理论素养积淀和知识的更新是责任心的最直接体现。为保证始终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学习上他从未放松过。古励律师不仅是一位法律实践领域中的强手,同时还是一位在学术领域不断探索的学者。作为一个律所的副主任,每天繁杂的业务和行政工作已经基本填满了他的日程。他还利用空闲时间撰写多篇法律论文,几年来他先后完成了《国企改制中的土地问题》、《建筑工程价款优先权法律运用问题》、《公司僵局成因与预防》、《违反建筑的若干问题初探》、《我国公司并购的法律思考》、《如何控制项目经理承包责任制的法律风险》、《从一起医疗事故案件谈胎儿民事权利能力及其利益的保护》等著作和论文,这些成果均记载了他在学术领域的辛勤耕耘。
四、  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承担大量社会兼职工作,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成功律师,古励律师兼任了诸多社会职务,并积极通过多种形式为武汉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多次参与省、市领导直接交办的法律项目论证,为控制、查处违法建筑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项目提供法律方面的建议和理论支持;参与省政府、市政府重大事项的论证和决策过程,为提升律师社会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古励律师的多项法律建议和观点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从没把参加这些活动当作负担,而是作为不断完善自我、不断丰富自己人生的重要途径,做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应尽之责。
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扶贫济困,回报社会。
      古励律师用平实的言行不断传达着这样的理念:做一名正直的人、有良知的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样的人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好律师。
      自执业以来,古励律师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三十余起,为当事人减、免代理费用高额费用。作为团市委青少年法律援助团律师,古励律师时时刻刻关注、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古励律师倡议下,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所将无偿为青少年被告人代理辩护作为法律援助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与武汉市相关部门建立长期联系,到目前为止,诚明律师已为多名未成年被告人提供了无偿法律服务,办理此类案件多起,不仅有利地维护和保障了未成年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而且对未成年人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作用。此项阳光援助活动也获得了未成年被告人家长的好评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古励律师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2008年5月和今年4月,惊闻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他率先慷慨解囊,数次捐款几千元,在他的表率下,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捐款近5万元为四川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困难家庭和困难孩子上学提供帮助。这些活动处处体现了一名优秀律师的社会责任感,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古励律师的不懈努力,使他先后获得历届诚明所优秀律师、湖北省首届“AAA”级信用律师。
     “睿智、高效、沉稳、好学、谦逊”,这是古励律师的座右铭。古励律师坚信,通过睿智的战略构想,深具亲和的人格魅力,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诚信务实的执业风范,一定能在律师的执业生涯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1639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