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届“十佳青年律师”参选者事迹材料(胡亚非)

时间:[ 2010/6/30 10:42:25 ]   浏览:[ 5237 ]次

      胡亚非律师,1973年,男,武汉市人,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于武汉大学司法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同年考取律师资格,并开始参加律师工作,先后执业于武汉市第三律师事务所,湖北浩瀚律师事务所,湖北志竟成律师事务所,湖北炽升律师事务所,现为湖北炽升律师事务所合作人、主任。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率先提出:“1.屏弃“重业务,轻管理”的观念,选好合伙人,订好事务所章程;2.建立合理可行的管理机构;3.订立合理可行的管理制度;4.确立公平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5.建立行之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6.营造一个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他与其他管理成员一道,经过无数次的探讨和修改,起草了一系列规章管理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管理机制。同时按照不同律师的主攻方向,由主要合伙人牵头,实现了明确的专业化分工。在全体合伙人及执业律师的共同奋斗下,该事务所管理秩序井然,已形成明确的专业化分工并具备提供高端化服务的能力,正朝着品牌化的方向迈进。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胡亚非律师作为炽升所的主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坚持“三个至上”,努力做到“三拥护”、“三维护”,坚持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服务者、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
      带领全所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励全所律师学习党的新文件,领会党的新政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能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模范遵守《律师执业行为规范》。时时刻刻牢记我党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方针,多次对意欲上访的当事人进行劝阻、开导,教育他们通过合法的途径、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如在2005年受委托为凌云社区非法集资受害人代理人时,多次劝阻受害人上访,向他们解释要相信法律、相信我国的司法机关公正执法,有效减少了受害人上访次数。
2.依法执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诚实守信,是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准则,也是律师诚信制度的本质要求。勤勉尽责,则要求律师勤勉服务,以合法合理的方式,最高效地为委托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首先,胡亚非律师能够依法执业,严格按照律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要求自己。如2007年在李XX寻衅滋事一案中,由于胡亚非律师一审中为其中一个被告人辩护,并取得较好效果,获得被告人亲属的好评,在上诉中,其他被告人亲属也要求胡亚非律师为同一案件的其他被告人辩护,并许以重金,但胡亚非律师考虑到关于律师不得在同一案件中为两名被告人辩护的强制性规定,婉言予以谢绝,并说服委托人在我所其他律师中择一为其辩护。
      其二,多次为当事人挽回重大经济损失。近年来该律师先后担任我市多家投资担保公司的法律顾问,由于该领域法律规定不甚健全,加上行业风险较大,胡律师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为当事人避免及挽回损失上亿元,为企业负责人提供正确的法律指引,力所能及的避免了许多违规操作的业务,也间接避免了一些社会矛盾的发生。
      胡亚非律师在刑事辩护方面业务精湛,执业15年以来,成功地办理过中融公司骗贷案、倪飞涉黑案、中南地区首起地下光碟生产线案等一大批重大、特大刑事案件,上述案件有的金额巨大,有的系本地首发案件,有的社会影响极大,在办案的过程中,胡亚非律师认真谨慎,办案中遇有问题都先交所里业务办公会讨论后,再出具体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胡亚非律师也同样注重民事、经济案件的办理,每办一个案件,胡亚非律师均能够认真研究相关的法律法规,一丝不苟。特别是在办理陈XX非法拘禁案件中,胡亚非律师本着对被告人负责的态度,不惜成本,多次会见被告人,并发现被害人也有重大过错,适当提出了有力的辩护意见,使人民法院本拟处以重刑的被告人陈XX最后被从轻判处。
3. 敬业勤业,提高素养。
      律师是熟知和精通法律的专业人才,律师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质量。市场经济和法制的同步发展,法律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对律师业务能力要求愈来愈高,律师要应对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挑战。为此,胡亚非律师不断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勤于研究法学理论,十五年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炼就了他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洞察能力,成功处理了各类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
      不仅如此,他还带动全所律师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全所律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把炽升所打造成一支“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增强律师队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使本所律师队伍和律师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4忠于职守,维护正义,营造和谐
      胡亚非律师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其积极参加晨报社区行活动,将法律服务送上老百姓的门;并带领全所律师常年在湖北经视、教视进行义务咨询活动,教育引导本所律师贯彻调解优先的原则,树立调解也是执法的观念,努力把调解作为诉讼的前置程序,更多采用调解手段、释缓、消弭社会矛盾冲突,鼓励律师积极参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等各类调解活动。积极推荐律师担任各类调解组织的法律顾问,促进社会矛盾调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无论是晨报社区行活动,还是经视、教视义务咨询活动,他都能够做到认真对待来访群众,解答耐心、细致,符合法律规定,获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胡亚非律师积极参加江汉区政府的顾问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中,始终牢记维护江汉的和谐稳定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守纪律,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维稳工作任务。
5迎难而上, 勇挑重担。
      十五年的风雨,十五年的历程,胡亚非律师在执业中信守律师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使命,爱护青年律师,从不故意抬高自己和标榜自己,从严律己,尊重同行,为当事人保守秘密,从而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当事人的信赖。
      胡亚非律师带领全所青年律师以及律师助理组成了一支精干的律师团队,每接一笔案件,无论案件大小,他都要组织所里的青年律师及律师助理进行讨论研究,因人而宜,进行合理的分工,认真的对待每笔案件,锻炼青年律师,使许多年轻人由刚出校门时的生涩、懵懂,到现在能独挡一面,独立完成各类型的案件的操作,并赢得当事人的好评,同时,也使炽升律师务所由原来的五名律师发展成为具有三十余名律师的律师事务所。
      短短的几年间,他办理上百件刑事案件、民事纠纷案件、非诉讼案件、法律援助等案件,年创收在炽升所名列前茅。他的人生信条是:要无愧于一名中国律师!
 
 
                                                                         2010年5月10日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4437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