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第七届“十佳律师”参选者事迹材料(刘锟)

时间:[ 2010/6/30 16:13:30 ]   浏览:[ 4617 ]次

  刘锟律师,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委员,武汉市律师协会理事,武汉市直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律师顾问团顾问。刘锟律师以其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敏捷的思辩能力、高超的办案艺术以及勤思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2007年荣获武汉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被评选为“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授予“湖北律师风采奖章”荣誉等。
  一、有较高的政治素养,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律师是一个无法获缺的角色。因此,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是新世纪赋予中国律师的历史使命。
刘锟律师始终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他每月组织全所召开大会进行政治学习,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省市律协组织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1、作为民盟委员,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2008年刘锟律师以优秀盟员的身份参加了我市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因表现突出,被评选为“先进个人”。同时,在江汉区人民政府律师顾问团法律服务过程中,他积极参与政府涉法信访工作,努力为上访群众和政府排忧解难,在江汉区花楼街拆迁、市总工会法律咨询等活动中积极疏导、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架起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作出了一名律师的贡献。正确的定位,勤勉的工作,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 2006年他当选为武汉市江汉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在政协这个更高的平台上,他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通过调研和思考,提出了很多较有分量的议案,一方面他实现了与其他委员一起兢兢业业地为人民谋福祗,改善人民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的愿望;另一方面,通过自己的表现,为提升律师的社会地位作出了努力。
  2、作为一名资深律师,他热心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努力回报社会。刘锟律师义务帮助社会困难群体,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南方雪灾以及青海玉树地区地震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实现着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实现着社会价值。近几年,他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主要有:受武汉电视台、《武汉晨报》等媒体的邀请,无偿地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他组织领导所里律师到江汉区民意社区,参加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律协和武汉晨报共同组织的“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外来务工者权益”送法律进社区活动,为广大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为积极推行我市全民创业活动展开,他应邀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传授在全民创业活动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市司法局以及市律协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走到街头为百姓面对面地免费提供法律帮助;同时,他还义务担任武汉市总工会女职工素质教育专家服务团成员及江汉区创业(SIYB)培训企业诊断咨询专家等社会职务,在我市女职工就业保障及全民创业工作中作出了突出的成绩。
  他不仅积极参加武汉市律协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他还无偿担任武汉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和福利基金会两部门的法律顾问,为服务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援助工作。五年来,他为我市残疾人事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得到了残联有关部门及领导的广泛赞誉,多次被评为“爱心律师”及“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有较强地办案能力,思辩敏捷,在突破当前经济社会中的新型疑难案件中显示了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企业保驾护航。
  执业20年以来,他敬业勤恳,工作认真负责。面对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名律师,他能敏锐地抓住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型纠纷的特点。思维活跃的他,具有极强的业务开拓能力。他的业务涉及民事、刑事、行政诉讼及非诉讼等多个领域,尤其精通公司业务及刑事辩护。
  在诉讼业务方面,他办理了多起在全省范围内颇具影响的案件,切切实实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他参与“武汉第一涉黑案”的辩护工作,在办案过程中严守律师的职业道德,不卑不亢,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仅受到了当事人的感谢,还赢得了检控、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的尊敬。在数百名业主与房地产开发商历经三年的维权道路上,他明知代理此案在精力及经济上会付出成本很多,甚至可能根本没有回报,但他没有因此放弃,而是义无反顾地与业主们并肩奋战。在汉口银行诸多经济案件中,他出色的代理,精彩的庭辩艺术不仅为银行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加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
  在非诉业务方面,他在企业管理、合同起草审定、金融证券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了房地产开发、外资企业的成立及管理、工业园融资建设等项目,能够为当事人提供最好的法律服务。执业以来,他的业务领域不断扩大,先后担任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东西湖供电公司等我市多家大型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在代理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与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件中,他不辞辛苦多次奔赴湖南益阳、长沙、南县等地,为武船挽回巨额经济损失。长期以来,刘锟律师以其高效优质的服务,深得顾问单位的一致好评。
  三、有较强的事业心,把律师作为一项事业来做,努力为形成和谐的律师文化尽心尽力。
  律师是一门事业,要让这份事业能够源远流长地发展下去,就必须不断学习,注入更多的活力。在认真办理各种案件的同时,他刻苦钻研,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先后发表多篇论文,参加各种学术交流。2004年他参加中南六省(区)律师协作暨律师业务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他与其他律师广泛交流,其撰写的《论构建律师诚信体系》在会上宣读,受到同仁的一致好评。该篇论文也公开发表在2006年第一期的《武汉律师》上。2006年他再次参加中南六省(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律师协会暨律师业务研讨会,珍惜每一次能与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不仅荣获参会《荣誉证书》,其在研讨会上宣读的文章《我们不是害虫!——论律师在ADR中的作用》同年也被《律师世界》刊载。
  作为忠三所的负责人,刘锟律师除抓紧自己的业务工作外,还兼顾着全所的日常管理性工作。在他心中,不仅装着全所的发展,更装着对全所每个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发展的思考。他首先以身作则,不仅在业务上提携青年律师,在生活上也倍加关心他们,为助理律师发工资缴社保,支持青年律师攻读研究生。他同时还在全所提倡资深律师与青年律师一帮一,充分体现了他对青年律师的爱护和关怀。
  刘锟律师与时俱进,不断思索在新形势下如何让忠三所能够长足发展,扩大业务范围,拓展生存的空间,为社会提供更快更好的法律服务。他积极支持忠三所的事业发展基金、执业风险基金以及培训基金等制度,在刘锟律师及其他合伙人的带领下,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本着“公正、勤勉、诚信”的宗旨,以忠于客户为中心,以忠于事实和法律为基础,业务范围覆盖刑事辩护、民事代理、非诉讼业务等各个方面,逐步发展和形成了以金融证券、公司投资、房地产开发、刑事辩护等为主导的专业型律师事务所。该所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十佳文明律师事务所”、全省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单位”、湖北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单位”、“武汉市律师行业公益活动先进集体”等等,这些光荣称号,这些成绩与刘锟律师及其他合伙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正因为他对律师事业的热爱,对律师文化建设做着实实在在的工作,在2007年4月武汉市律师协会改选中,他以高票当选为理事,并积极参与市律协的工作。
  以法为本,为民排忧解难,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刘锟律师就是这样,脚踏实步地实践着一名律师的使命,堪为律师界的十佳!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
二○一○年五月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51125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