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首届“十佳青年律师”参选者事迹材料(周静雯)

时间:[ 2010/6/29 16:03:13 ]   浏览:[ 4865 ]次

             ——推荐申报首届“武汉市十佳青年律师”候选人
 
      周静雯,女,1976年6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副主任;1997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1998年取得律师资格,1999年开始执业,其所办理的法律事务涉及到房地产、期货、国内外货物买卖、海事商务、企业破产与收购等多方面。主要荣誉与业绩如下:
 
一、担任的社会职务
      担任武汉市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
 
二、长期通过传媒义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
      该律师从2003年起开始担任武汉电台交通网的特别嘉宾,主持房地产与交通直播节目,义务为广大听众解答法律咨询,极大地提高了该台的收听率,获得了电台及听众的一致认同;从2007年开始担任武汉电视一台《百姓连线》栏目法律顾问,牢固树立了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理念。其通过传媒,长期义务为社会听众尤其是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的举动,在同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受到了省市司法行政主管部门的表扬。
 
三、在建筑与房地产领域办理的主要业务
(一)、担任建筑与房地产业的顾问
(1)、与他人一起担任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顾问、《武汉房产》杂志法律顾问;
(2)、曾独立或与他人一起担任武汉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武汉神龙置业公司、湖北新长江置业公司、湖北现代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锦之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朝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中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长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东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银邦投资公司、武汉东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中邦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中建五局武汉公司、武汉市黄金口工业园开发公司、武汉雨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开来集团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或中介企业的法律顾问或专项顾问等。
尤其需要强调的是:该律师作为本所主管武汉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律师专项法律服务的领导,积极探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新路子,除向其提供传统的法律服务外,还向其提供律师进行每本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签约与备案、律师参与其他合同文本的审查、律师协助其寻找与避免风险等深层次的法律服务,树立了律师在房地产领域的新形象,获得了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二)、办理的主要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业务
(1)、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业协会建立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
近年来,本所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业协会建立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并帮助该会建立了法律服务部。该律师积极主动地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进行销售员的专业培训;采取集中上课、分片讲座、上门咨询服务等形式,为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参与安江电站项目谈判与签约。
安江电站位于湖南省洪江市境内,它是该市自主招商引资的第一个大型水电站项目,其设计总装机容量为20万KW,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在当地有很大的影响。该律师同所其他律师一起,协助某投资公司参与竞标该电站项目,并最终与当地政府部门签定了协议。
(3)、参与武汉天河机场二期航站楼扩建工程法律事务。
武汉天河机场二期航站楼扩建工程,总投资人民币27.27亿元。作为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建设工程黄陂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的律师,该律师同所其他律师一起为指挥部提出了一整套的拆迁建议,为保证拆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效的、便捷的法律服务。
(4)、参与政府听政工作。
在处理神龙房地产公司因改建宁康园小区给供水管网工程的规划听证工作中,积极配合沌口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并为其献技献策,使其很好地完成了该部门开展的第一次听政工作。
 
四、办理的部分涉及外国及港澳台的业务
(一)、曾与所其他律师一起担任中美合资南通利辉国际轮船公司、中港合资武汉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港合资武汉长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韩合资湖北广电美嘉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法律顾问。
(二)、曾与所其他律师一起代理过湖北服装进出口公司、武汉服装进出口公司、武汉纺织进出口公司、香港太元船厂有限公司、湖北报业集团等单位与中东地区、东欧地区、西欧地区的涉及服装、纺织、机械设备的进出口、船舶的买卖等法律业务。
 
五、办理的部分企业改制并购业务
曾协助其他律师一同担任北京倍爱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律顾问。特别是作为位于北京中关村的高科技型的股份公司——北京倍爱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顾问律师,在协助该公司进行股份制公司的规范、改制,公司的股权结构调整、拓展国外市场以及上三板市场方面,该律师都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并提供了完整的顾问服务,受到该单位的认可。
 
六、专业文章
2010年武汉市律协建筑与房地产论坛专业论文——《窗前绿地问题浅析》。
 
七、获得的部分荣誉
2007年9月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湖北省司法厅授予全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中共武汉市司法局律师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 
                                                                二0一0年五月十一日
 
附件材料:
附件1、《首届“武汉市十佳青年律师”候选人推报表》
附件2、事迹证明材料(全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证书、武汉人民广播电台、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证明。)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39566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