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网站请点击 www.whla.org.cn 访问,本处为旧站存档。

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首届“十佳青年律师”参选者事迹材料(罗琳)

时间:[ 2010/6/29 11:13:30 ]   浏览:[ 5368 ]次

                                       第一部分  简   介
     罗琳律师,男,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主创始合伙人、民商法部部长,武汉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专职律师工作,至今执业已有18年,现为湖北省“AAA”信用律师,湖北省“3·15”维权律师团律师成员
 
                                       第二部分  事     迹
一、热心公益事业,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
      从开始律师执业生涯,罗琳律师始终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履行律师职责,并秉承提供诚信、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宗旨,积极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委托人的一致好评。
      2007年,罗琳律师受湖北省××公司武汉公司委托代理其与武汉××餐饮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按照双方公司的实际对账情况,武汉××餐饮有限公司还应偿还一定金额的款项,但武汉××餐饮有限公司仍以账面金额要求湖北省××公司武汉公司支付一部分款项。双方协商过程中,武汉××餐饮有限公司法人黄某多次私下与罗琳律师联系,承诺如湖北省××公司武汉公司支付一笔款项,同意支付“律师费”。罗琳律师不为所动,委婉予以拒绝。
      在公益事业(包括法律援助)上,罗琳律师也是竭尽所能,不遗余力。2003年,陈某与湖北××有限公司转让合同纠纷一案,因法院错误审理,判决由陈某承担了约18万元债务。由于其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罗琳律师决定免费代理,在收集整理和调查相关证据的基础上,多次前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省市两级人民检察院提起申诉,从而促使该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07年进行再审,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该院仍维持了原审判决。在该再审判决下达后,罗琳律师仍凭着强烈的职业责任感不辞辛劳的协助当事人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2010年2月,经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由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经开庭审理以及罗琳律师与对方协商以3万元的金额解决了该案长达8年的纠纷。虽然在此案长达8年的过程中没有收取任何代理费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但是能最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公平正义得到体现,罗琳律师还是觉得非常值得的。
二、执业水平高,在民商事专业领域成果显著。
      罗琳律师毕业于中南政法大学并取得法学学士学位,良好的法学理论功底使得他在办案过程中思路清晰,见解独到。自与其他合伙人组建忠三律师事务所以来,致力与公司业务、金融、房地产领域以及拍卖及招投标等法律事务。先后参与了中外合资公司的股权及融资、股权转让及管理、房地产开发等大中型项目的谈判、合同起草及审定工作,并成功代理了多家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承办了大量的经济合同诉讼案件。特别在公司的设立、公司的规范化运作、公司的破产清算以及劳动人事管理和知识权利的保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执业十八年来,罗琳律师共代理民事案件200 余件,代理刑事、行政等其他各类案件共几十余件,为委托人挽回的经济损失上亿元;并先后担任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供电公司、湖北诚信拍卖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法律顾问。
      “苏××”原系武汉解放前后伞业知名品牌,该伞厂创办人苏××生前在硚口汉正街留下一栋约200平方米的房屋,1981年,武汉市××区人民政府根据相关政策予以发还。1986年,由于武汉市××区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工作不细致,武汉市××区人民政府再一次发文将上述房产确定发还给除苏××子女外,还发还给苏荫泉弟弟的子女。该文下发后,苏××子女一直不服多次向有关申诉,要求撤销1986年文件。2003年,苏××子女经人介绍找到罗琳律师。由于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该类案件法院不予受理,再加之该案涉及政府纠错,本案难度及其巨大。罗琳律师接受委托后,凭借房产方面的职业经验与敏感,一方面与当事人一同前往湖南湘潭、武汉市档案馆等地收集“文革”以及解放前的档案资料,一方面向武汉市市领导反映情况,得到上级政府的支持。2007年,在各方的努力下,武汉市××区人民政府下文撤销了1986年的发还文件。武汉市××区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案是1956年建区以来,该区政府第一次撤销自己下发的文件。
三、积极学习,不断开拓律师高端执业领域。
      在繁忙的业务活动中,罗琳律师把学习当成习惯,绝不停留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之上,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新情况、新现象、新课题,他都勤于思考、主动研究,遇到难题请教专家。积极参加继续培训学习,其刻苦钻研的劲头在所里也是人人皆知的。
       2007年,受聘于上海××有限公司,参与该公司股份制改造以及股权转让,成功代理该公司涉及金额2亿元的股权转让非诉讼事务。
       2009年,受武汉××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参与位于武汉市某处近1000亩土地使用权收购事务。
       2010年4月,接受委托人全程代理武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4%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事务。
 
四、尽心尽责,为律所发展努力付出
      作为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三个创始合伙人之一,罗琳律师秉承“忠于客户、忠于事实、忠于法律”的执业信条及追求卓越的现代法治理念,一直致力于律师事业发展壮大,在所主任的领导下,仅五年时间,该所就被评为湖北省十佳律师事务所;还在湖北襄樊市设立了分所。现在,该所武汉本部有执业律师40名,襄樊分所有执业律师5名,逐步发展成以金融证券、公司投资、房地产开发、刑事辩护等为主导的专业性律师事务所。在武汉市同行业内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连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4年被评为“2002至2003年度市级文明律师事务所”;2005年被评为“武汉市律师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和“湖北省十佳律师事务所”; 2006年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老龄维权示范岗”;2007年被评为“全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司法行政先进集体”。
                                         第三部分 结  语
      为了他热爱的律师事业,执业十八年来,罗琳律师始终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每一个客户,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每一起案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
[ 返回 ]

版权所有 武汉市律师协会 总访问量:5240037 Copyright © 2005-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武汉市硚口区建设大道142号湘商大厦B座9楼 邮 编:430034 电 话:59366722
鄂ICP备20007402号 鄂ICP备20007402号-1 鄂ICP备20007402号-2 鄂ICP备20007402号-3 鄂ICP备20007402号-4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 | 武汉市律师协会